Mes Rapsodies...

Je suis qui je suis... C 'est moi... Je suis folle...


Ma photo
Nom :
Lieu : peut-etre un jour... paris...

mardi, septembre 19, 2006

香港仔

相信10 個認識我的人,有9 個會知道我對西方男生有偏好,除因崇西洋文化外,還因為港男令我失望得很。

下午到郵局寄信,回家時於小巴聽見鄰座看似中學低年級男生講電話,電話另一端應為其姊,對話內容大概是說其整天只於小息時吃過炒麵,餓得要死,問正在商場的姊姊身上是否有足夠金錢,有的話就到快餐店買外賣給他。其姊大概問其為何會沒吃午餐,男生回答為「餐o野難食到嘔,o的o野都唔係人食o架,食o左一啖就冇食」。聽後感想有三:1. 要捱餓的小朋友很可憐;2. 如果我是其姊,我會請他吃拳頭三文治 (knuckle sandwich);3. 香港時下小朋友的確不知所謂得很。

其實,學校午餐再難吃,應該也不會難吃到吃一口都捱不了。況且,為了填飽肚子,就算不對胃口也該最少吃一半。再者,學校午餐多數有幾款供選擇,既然是自己選擇,哪可能不對胃口到吃一口就再吃不下。多得這些沒家教的小朋友,香港這彈丸之地所製造的食物垃圾,數量一直高據世界排名前列位置。

故事發展下去,我想大概其姊說身上沒有足夠金錢為他買外賣,男生於是再問其姊身上有5 元的話也夠買兩隻炸雞翼。此時,忍不住看了男生一眼,手上拿著的是一部SE W550i。好一個有錢買電話,沒錢吃飯的小朋友。本以為舍弟已為家門不幸,原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舍弟如那男生般年紀時,絕沒有如此離譜的行徑。

近期有網友於討論區提到港女惹人反感,自問不算港女一名,亦不肖港女所為。然,港男亦不見得十分討好。試想想,才十多歲已經有如斯行徑,長大成人後會如何?所以,不要說我盲目崇洋;至少,我認識的外國男生都條件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