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 Rapsodies...

Je suis qui je suis... C 'est moi... Je suis folle...


Ma photo
Nom :
Lieu : peut-etre un jour... paris...

lundi, septembre 04, 2006

Legends live forever

usp5g02

06 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名不見經傳的德國球手Benjamin Becker 以一記Ace 發球,結束了網球壇經典Andre Agassi 21 年的職業球員生涯。

剛學懂看網球比賽時,大概是Agassi 出道不久的時候吧。那時喜歡的,當然是美藉華裔球手張德培。不過,要數真正迷上的,應該是由90 年代中開始走上事業高峰的Patrick Rafter。Agassi 從來就不是我那杯茶,不過還未至於到像討厭Sampras 那個地步。對那時候的Agassi 的印象,大概就是長頭髮,跟Brooke Shields 吧...

與Brooke Shields 結婚那段時間(April 1997 - April 1999),應該算是Agassi 的事業低潮期,沒捧過一個大師賽獎盃,也沒有打進過大滿貫決賽。不過,在跟Brooke Shields 離婚後,才兩個月的時間,Agassi 便打進了Roland Garros 的決賽,而且捧走了獎盃。沒多久之後,便傳出Agassi 跟Steffi Graf 拍拖的消息。大概,我是由那個時候開始喜歡Agassi 吧,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喜歡Steffi Graf。

01 年他們倆結婚,兒子Jaden 出生,之後每逢有Agassi 的比賽直播,例必追看,為的是想看到場打氣的Steffi Graf 跟Jaden。這個原因,有夠無聊吧...

近年,年紀終於對Agassi 的事業有影響,背傷和體力問題往往成為比賽關鍵。直至這場比賽,要靠止痛針才能走動的Agassi,終於要退下來。賽後,Agassi 說他雖然輸掉了比賽,但卻嬴得了一眾支持他的球迷。

球場內輝煌戰績,球場外引人注目的私生活,由不羈浪子到family man,一個球星該有的他都有。更何況,以36 歲高齡參加頂級賽事,靠止痛針才能走動還要堅持比賽,沒有讓人不支持他的道理。

也許,10 年後大家可以再看到Agassi 這名字出現出計分版上,說的不是Andre,而是Jaden。Agassi 說Jaden 打得不錯的。那是當然的了,除了妹妹Jaz,這世上有哪個孩子的父母都是網壇世界第一?!

O.T.: Agassi 廣告兩則

廣告中的不是Jaden 真身,只是貌似Jaden 的小演員。而「蝦細路」的Taylor Dent,因傷未能參加US Open,卻成了電視台的嘉賓評述,表現令人驚喜。同為紅褲子出身,香港那些退役球員轉行評述員,望塵莫及。

網友評論:It's great to see Steffi with her wilson tennis raquet in hand again, even if it's in a commercial. 哈哈,that's totally true!! 說回廣告本身,如果夫妻之間所有問題都可以用球賽來解決,還蠻有趣的。

1 Commentaires:

Blogger mill a dit...

haa....好過雞佬o的無衫著廣告好多!

2:03 AM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

<< Accue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