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 Rapsodies...

Je suis qui je suis... C 'est moi... Je suis folle...


Ma photo
Nom :
Lieu : peut-etre un jour... paris...

vendredi, septembre 01, 2006

專業不專業

世界女排大獎賽 ── 岡山站,巴西以25/22,25/22 和30/28,直落3 盤擊敗愛隊意大利。落敗算意料中事,畢竟巴西狀態不俗,加上意大利為決賽週主辦國,不愁晉級,想以練兵心態打敗世界第一,談何容易。

球隊因穩入決賽週而未有盡力比賽,在球壇上屢見不鮮,談不上不專業。然而,評述員卻不能因比賽重要性低而敷衍了事。

意大利攻擊重心Piccinini 趕及於大獎賽前傷癒歸隊,不過在首週波蘭站還未復出。直至第二週中華台北站,Piccinini 於第二及第三場比賽均有上陣,狀態還算不過不失。今站首仗以正選姿態上陣,表現其實算理想,但評述員卻評論為「傷癒復出即以正選上陣,狀態不足,教練決定未免太過冒險」。

球場上,永遠沒有成功率100% 的球員,若說Piccinini 的偶有失手是落敗關鍵,實在苛刻。再者,評述員三番四次提到起用「從未於本屆賽事上陣的」Piccinini 作正選,Bonita 教練需負上部份責任。其實,現今資訊科技發達,要查到球員上陣資料,不難吧... 因未做好資料搜集而亂說教練或球員不是,就好比小朋友沒有溫習,在老師問書時亂說一通。要敷衍普通觀眾還可以,但對一個專業球迷來說,笑話得很。

身為評述員,連資料搜集的基本工作都沒做好,其專業程度可想而知。或許,評述員這名稱太專業,他們最多也只能算是體育節目主持。不過,就算只是一個主持,還是需要一定的專業吧...

有朋友說,以我對體育運動的認識,大可加入電視台,至少會比那些花瓶們專業,對體育也多點熱誠。我說,我沒有當花瓶的外表,更何況,當局者迷,電視機前我可以大數球員球隊的不是,大數評述員們的不是,因為我只是一個球迷;但當我是一個主持時,資料搜集不難做,難就難在要保持中立。

比起當花瓶,桂神或香港最佳後衛的同行,我更喜歡做一個在電視機前無甚儀態,七情上面,活像潑婦罵街的女球迷。